跳到主要內容

2018年度愛用品與凹凹賞(彩妝保養、環保、小物...etc)


每年年底都超愛看大家的年度愛用品跟凹凹賞!
自己要來寫很興奮~
在接觸極簡主義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有年度愛用品的,
因為每個我買的東西,我都捨不得用,
尤其越貴越喜歡的東西,越容易束之高閣,
以前覺得它得來不易,用完就沒了,捨不到讓自己享受它們,
好的東西買來欣賞,而沒那麼好(沒那麼喜歡的)卻拿來用;

接觸極簡主義以後,我賣掉了非常多不是真心喜歡的物品,而真心喜歡的,每次使用都非常幸福,統整2018年這些讓我每天開開心心的好東西。

【保養品類】
輕鬆美膚 高濃度坡尿酸保濕凝膠 / 凡士林
-旅行出國必備就是這兩罐,極簡旅行其他保養品都不帶,這兩罐一定會帶,能讓我在各種氣候環境下維持很好的狀態,坡尿酸吸收快不黏保濕效果超好,平均大概2-3個月用完一罐,凡士林可當護唇膏眼霜髮尾保養,這兩個在我把皮膚養好前都不會換了!
輕鬆美膚 溫和煥膚精華液
-不會讓我泛紅的杏仁酸,排粉刺必備,吸收比較慢,擦完打一場LOL剛好吸收完擦下一個步驟.
Aesop B3c 肌膚調理凝露
-一周大概用個三天,混坡尿酸厚擦去睡覺,隔天皮膚自動發亮,是我手邊最貴的保養品,玻璃罐包裝可以回收但還是會製造垃圾,還沒想好用完要不要回購.

【防曬類】
雅漾清爽抗UV隔離乳SPF30
上麗高效透明光感水防曬 SPF50
-一年剛好用完兩罐,冬天用雅漾,夏天用上麗,都好推不黏(上麗比雅漾黏一點點),而且都不會咬手,很喜歡,應該也不會再換了.

【底妝類】
Everyday Minerals jojoba base 礦物粉底 夏天3W 冬天1W
-先用晃祐堂fupa14上全臉,再用pa01打圓拋光,遮瑕度中等可堆疊,需要一點時間上妝,但是用這個底妝被男友稱讚的機率很高,算是我2018最愛的粉狀底妝.
碧麗妃碧麗妃恬蜜花漾晶透粉餅 OC20
-2017年男友送的聖誕禮物,愛用了很長一段時間,遮瑕剛好也算持久,出油會有奶油肌,直到我發現她可能會讓我長粉刺....養皮膚就不敢用了,感謝它讓我度過了很長一段的美好時光.
Addiction晴癮粉底液 6號
-偽素顏的好夥伴,好推用手就能上的很美,T字需要上蜜粉才夠持久,一樣出油會有漂亮的奶油肌,比較重要的場合會用到粉底液因為比較持久,但是要養皮膚也不敢太常用,手邊唯一的一罐粉底液.

theBalm Sexy mama蜜粉餅
-上班日很常防曬完直接蜜粉就出門,這塊是冬天想不到要用甚麼的時候就會拿起來用的,修飾度中等控油力中等,很中庸的一塊卻意外很常用,2017年10月用到現在已經鐵片了。
Ben nye 蜜粉 色號Buff
-粉很細,沾的時候要憋氣會有一縷輕煙,上臉質感超好,讓皮膚很平滑,顏色有點點偏紅用完可能會想換Banana,夏天用Bake方式在鼻子額頭控油效果很好,平常薄擦全臉對混合肌來說不會太乾,總體來說很喜歡。
Make Up For Ever 透明蜜粉
-粉很細,跟Ben nye一樣沾的時候要憋氣會有一縷輕煙,網狀的放包包不怕漏,但是它體積太大我幾乎沒有帶出門過,所以網狀對我來說是小缺點因為不太好沾,每次都要刷很久才沾的到完整的粉(但很多都被吹走了),控油力很好,上臉會稍微白一點,太難沾這點用完應該不會再回購了。

【彩妝類】
不常畫眼妝,眼影斷捨離只剩下三顆。

innisfree自然系礦物珠光眼影06 / Missha編織眼影6
-兩個單擦混擦都可以,顏色百搭漂亮,年底有預計想買泰大盤,這兩顆也有可能在2019年被斷捨離掉。
jouer 單色眼影 色號chestnut
-放在辦公室,粉質細需要的時候手指抹一抹就可以見人,有個小鏡子很方便。

腮紅類還在練習斷捨離,目前留下來的有七顆都不同顏色每天依心情選擇,最常用有三顆。
Apieu 藝術家磁扣腮紅 色號get nasty
-不顯黃的紫色,上臉有很細緻的光澤,可以省略打亮的步驟,想要看起來年輕一點或懶惰上完整底妝時會用這顆。
小花腮紅ginger pop / fig pop
-每次使用都會被他貼合皮膚的程度驚艷,前半年太喜歡ginger pop後半年又入手的fig pop(二手),兩顆顏色有區別所以選不出來最愛,ginger pop有漸漸感覺如果底妝不夠完整會有一點點顯黃,目前都很喜歡。
Three 粉狀腮紅 色號06
-曾經因外殼太難開想斷捨離,但手邊沒這種顏色實在很美,比較顯色不小心會有點失手,假日悠閒時很常拿出來用,外殼開久了也就順了,另外這顆很耐摔,摔好幾次都沒碎。
第四顆腮紅旅遊限定
innisfree my pallete 腮紅5號
-很百搭的腮紅,無腦刷不怕出錯,旅遊都帶這盤,又輕又薄有腮紅有修容超級方便。

修容類只有兩塊
IWE暗夜女神修容盤
-顏色自然好暈,整盤可以contour可以修容,想要暖一點冷一點都能混出來,2018年1月購入至今微凹了。
innisfree my pallete 修容4號
-一樣是旅遊限定款,顏色偏暖好暈染,2017年9月從韓國帶回來,修容已經凹了。

打亮類只有三個
Jouer 粉狀打亮 色號citrine
-囂張但不顯毛孔的打亮,顏色偏金色應該比較適合深膚人,聽說有人放在櫃子自己就碎了所以不敢帶出門,算是居家限定。
Maqpro 粉狀打亮 賽姬
-低調水光打亮,一樣不顯毛孔,水光感會讓皮膚感覺天生很光滑,超愛這顆的!
上面兩顆就是看心情想高調還是想低調,曾經試過不同打亮質感都不及它們,後來看新的打亮也就自動滅火了。
Cover fx 液態打亮 色號Moonlight
-旅行帶這個,體積超小,要先滴在手上拍一拍再上臉,會有超自然光澤而且巴在臉上很久不會掉,小缺點是用的時候很難不沾到瓶口,微阿雜。

唇膏在年初立下空空賞目標
年初立下空空賞的唇膏們(10隻)

年末手邊所有的唇膏們(4隻)
中途有加入兩隻朋友贈送的,
但都因不適合賣掉了,
消失的那幾隻也都賣掉了.
最愛的有三隻,
露華濃璀璨唇膏 #630
-每天早上出門前擦,薄擦很襯膚色,一秒有精神,冬天厚擦配上毛衣很有氣勢,有點偏乾所以不會帶她出門補妝。
VDL Rouge Supreme 色號604
-唯一用完且又回購的一支唇膏,不乾不黏百搭,不管是外型還是使用感受都是心目中第一名,非常擔心它會停產的那種!還特地為了它寫一篇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
Nars 特霧唇釉 American Woman
-顏色很美而且持久,擦完過一段時間會乾成霧面,但是不會讓你的嘴唇更乾了!聚餐幾乎都會擦這隻!

刷具類左起
空山新雨斜角散粉刷修容刷 GP14
-提純細光峰羊毛,上臉舒服不扎,size很大,蜜粉沾均勻兩頰分一半一邊不到三秒就完成,因為太愛這隻,其他所有蜜粉刷都賣掉了。
晃祐堂 Fu-Pa14
-CDJapan網頁看起來是灰松鼠與山羊毛混合,很鬆軟,是把礦物粉底上臉的好幫手,可以上的很均勻不厚粉。
晃祐堂 Fu-Pa01
-CDJapan網頁看起來是"嬰兒山羊胸毛"(好像很厲害),毛量比pa14豐厚,有點小隻主要拿來針對臉中央打圓拋光,多畫幾圈毛孔就不見了,magic!
竹寶堂 腮紅刷 Z4
-灰松鼠毛,手邊質感最好也最最最最最最軟的刷子,刷在臉上那叫一個享受,可以很輕鬆的暈染腮紅,每次使用都有無法言喻的高級感(價格也很高.....)
晃祐堂 玉米纖維腮紅刷 KRG003
-重量很輕但是質感很好的刷具,拿來刷比較不顯色的腮紅,毛量與毛長比Z4都多一點,毛長度導致他有一點不順手,上臉有種暈不到的感覺,但因他整體質感很好使用上又與Z4有區別,暫時捨不得賣掉。
空山新雨 扁舌型腮紅刷GS09
-灰鼠毛,照片上是剛從網套拿出來,所以看起來毛很密,但其實它是一直毛量少很鬆軟的刷子,適合拿來刷超級顯色的腮紅,有時候旅遊只帶這隻腮紅修容都用他。
受受狼桃紅柄 修容刷 T104
-纖維毛,毛很密可以把修容上的很精確,很好暈染邊界,便宜好用纖維毛又好照顧,唯一小缺點是有點長不好收納跟攜帶。

【蠟燭類】
Voluspa 精油蠟燭 法國杜松薰衣草 / 枸杞與柑橘
-這兩個是我最愛的香味,前者偏木質調後者偏溫暖甜味,Voluspa外盒很有質感,蠟燭本人是用椰子蠟,味道舒服不刺鼻,價格也不貴,推薦朋友買了很多顆。

Jo Malone 蠟燭 鼠尾草與海鹽 / 松木和桉樹
-2017年6月與12月購入至今還是很愛這兩顆,鼠尾草與海鹽的香水我會暈香,但蠟燭意外很喜歡,比香水清新多了,是夏天午後適合煮杯奶茶坐著看書的香味;松木與桉樹好像是每年聖誕節都會出的味道,很適合冬天,而且點了就有聖誕節要來了的感覺(制約XD)。

Diptyque 迷你蠟燭 Baies / Figuier
-這兩顆點起來味道都比上面還要重,是重不是濃郁,這兩個還是屬於木質調清新的味道,但是點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較重的感覺,雖然也很喜歡,但點完回購率會比上面四顆低。

【香水纇】
香水控每天出門都會抽一罐噴,喜歡木質調或者果香,不太喜歡花香。
非專業就不細說香味了,僅記錄自己喜愛的。
Jo 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黑莓子
-混香單穿都很適合,已經用到快沒了有點捨不得噴,是超熱門香就不多說了。

Jo malone 2018年3月限定田園系列
-今年3月的系列從外型到內容都打中我,所以一次全包了,五罐都有輪流在噴,選不出最愛,單拿重量最輕的是罌粟花與大麥.

Jo malone 黑瓶 黑琥珀與野薑花
-黑瓶裡最喜歡的味道,冬天幾乎每天穿它,跟小蒼蘭黑莓子都很搭。

Penhaligon's 獸首肖像 Duchess Rose 狐狸頭 公爵夫人
-非常清新的玫瑰,不會太過成熟,喜歡玫瑰的不可錯過,這家香水的噴頭是我用過最細緻的,不用怕壓太大力出水量過大變香水本人走在路上,從包裝到外盒到內容物都非常有質感,價格也非常貴就是了。


Byredo 香水 PULP
-非常濃郁的果香,有點熱情跟溫暖,很喜歡在秋天微涼的天氣噴,前陣子白天豔陽晚上小冷的天氣很常穿它~

【環保用品類】

好日子 Pockeat小食袋 (龜山島)
-自從4月拿到以後,每天出門必帶的物品之一,早餐裝麵包飯糰茶葉蛋,晚上裝雞蛋糕地瓜球青菜,每個月至少有16天以上早餐都有使用它,算起來至少省了128個一次性塑膠袋,不要覺得個人力量渺小,地球少你一個人的垃圾不會差多少,不!真的會差很多!而且從個人做起影響身邊的人,前幾天媽媽出門帶了保鮮盒,跟我說"我要學你帶這個去買豆腐"時真的很感動!我還有一個大的但是我覺得小的就很夠我日常生活使用了。
梅森罐24oz寬口玻璃杯
-杯子有刻度,容量700ml又耐熱,幾乎每家的飲料都裝的下,廣口瓶好洗,要注意的是重量稍重,可能燙手以及蓋子洗完要馬上擦乾避免生鏽;杯子與食物袋陪我旅遊了好多次,習慣以後重量不是問題,只要想到今天又節省了一個一次性垃圾就好有成就感。
用小食袋與環保杯裝的食物看起來是不是特別好吃?
手帕
-前半年用市售的無染手帕,很大一塊每天用不到那麼多但是要每天洗覺得有點浪費,後來自己買了紗布做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吃飯擦嘴巴,吃辣流鼻水(換另一塊)都能使用,每天洗澡順便洗,一周用一兩次微型洗衣機洗順便消毒,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是,可以擦乾雨傘或者包著雨傘,進大樓時不用用塑膠袋也不會滴水,在台灣這種多雨的國家只要帶一條手帕就能夠省很多一次性的垃圾唷!!
可洗式化妝棉
-可以買外面做好的,也可以用不要的衣服自己縫,不擦化妝水主要是拿來卸眼妝用,可以重複利用不製造垃圾,也不用買市售的拋棄式化妝棉(不織布無法回收,就算是100%的棉花,每買一次都還是會製造一個外盒垃圾)。
好日子 天然蠶絲牙線
-一般市售牙線使用尼龍絲,鐵氟龍等等,在自然環境中不可分解,會成為萬年垃圾,好日子的蠶絲牙線除了可自然分解以外,沒有使用捲線軸(減少額外浪費),可以替換芯,替換包裝是可回收的紙質,公司放一個家裡放一個每天使用,2018年至今用掉一半左右,燒到男友送了他一罐一起愛地球。
Ultrahard藏書票閱讀書袋
-在我用壞第N個紙袋後,決定購入的手提袋,用來裝我的餐具、傘、杯子、食物袋、餐盒等等,內層防水布,還有一個小口袋,大小很剛好,每天出門必備,旅行更是少不了它。
電子書閱讀器
-2018年6月買來至今幾乎每天都帶著出門,很輕不占空間,不是必需品但是讓我閱讀舒適度提升很多,看久了眼睛不會痠,小包也放的下;比不上紙本書的手感,但是想看紙本書時可以去圖書館或誠品,不一定要擁有他們。

【其他】

快乾浴巾
-牌子應該不限,可以收成很小一袋旅行用,很大很輕很吸水又快乾,買一條小的送男友,但他拿去當機車擦水布,他也說很好用XD
Muji 旅行化妝包
-旅行用這種可以攤開掛起來的很方便,而且他可以裝的下我所有旅行洗漱保養化妝品,希望我會好好使用他直到壞掉的那天。
Olivia Brton English Garden Tan & Gold 手錶
-唯一一隻手錶已經用了兩年多,很常撞到但錶面還是完全沒有刮痕,皮帶常凹的地方有裂痕,用到不能用時會考慮換鐵的;當初挑花的錶面是因為衣服大多素色,而且OB家的花很有質感,在台灣比較又少人戴,不容易撞,每天使用非常喜歡也離不開它。
電子發票手機條碼載具與行動支付
-手機應該是很多人離不開的好物XD,其中電子發票跟行動支付(Apple Pay、街口等)讓生活方便很多,很多時候都用不到皮夾了,身上也不用帶太多卡片,電子發票減少垃圾(印出來的電子發票感應紙是垃圾不能回收),還能設定中獎自動匯款,台灣慢慢有發展起來這一塊很令人興奮!
(有關電子發票設定自動匯款的文章可以參閱:電子發票設定自動匯款的方法!)
THE LAUNDRESS Delicate wash 精製衣物洗衣精Lady
-這是在黑五特價時的購物清單上唯二買到的,另一個也是The Laundress的洗衣精,香味是Baby實際洗起來不喜歡,已經在聖誕節交換禮物送出了;用來洗貼身衣物與手帕,淡淡的清香很療癒,用完不會回購,會找可自備瓶子的洗衣精店家購買。
Muji 有機棉無側縫家居睡衣
-有兩套一套長袖一套七分袖,冬暖夏涼,沒穿過無法想像的舒適感,強推朋友有買的都很喜歡,無印打折不知道要買甚麼的時候,大推睡衣!

終於寫完了~很多很囉嗦,一整年度的愛用品很雜亂,希望明年回顧時,這些東西都還是我的愛!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支持其他創作者的文章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簡單~自製牙粉與牙膏 Part II

第一版的 [DIY] 超簡單~自製潔牙粉與潔牙膏 * 前陣子想要說服家人使用木柄鬃毛牙刷前 家人就購入了電動牙刷...... 無法做到完全無塑 只能盡量物盡其用 從第一次自製牙膏到現在 有一些改變~ 我刷牙前習慣先洗一下牙刷 每次要將沾水的牙刷沾牙膏都會有點怕怕的 因為自製牙膏沒添加防腐劑 覺得這樣會縮短自製牙膏的保存期限 但做少一點又要常常做有點麻煩 經過多方嘗試以後 現在更改了一些方法跟步驟 首先 我購入了蠶絲牙線每天午餐後用 (推一下好日子的蠶絲牙線,玻璃罐用完可以補充,補充包的包裝是紙可以回收,蠶絲牙線除了無塑膠卷軸以外,本人也是環境可分解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簡單。減塑。(@zerowaste66minimalist)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24 日 上午 1:31 張貼 早晚刷牙只用清水配合電動牙刷刷牙 (晚上加上沖牙機) 然後自製純露漱口水漱口 純露漱口水比例 有機茶樹純露  2 有機永久花純露  1 一周用一次自製牙粉刷牙 放在盤子上用電動牙刷沾 自製牙粉 小蘇打粉 1湯匙 鹽巴 1點點點 精油 1滴 (精油味道看當下心情) 怕精油濃度太高 也可以加半湯匙的椰子油 或小蘇打多一點 剩下的可以刷刷洗手台洗洗杯子 但是要說明一下 我不是醫生,不能保證這種方法是"正確的" 希望是在零浪費,減少塑膠使用的前提下 找到一個自己最適合的方式 只能靠自己感覺牙齒有沒有刷乾淨 與維持半年看一次牙醫檢查來確認這種方法是否可行 另外使用電動牙刷比手動刷乾淨多了 如果手動刷要更仔細更費力(每個角落都要刷好刷滿)) 偶爾我也會使用家裡沒用完的市售牙膏 期待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對家人潛移默化 等到用完的那一天家裡能夠實踐真正的零垃圾!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支持其他

極簡旅行|我去香港三天兩夜帶了甚麼 What's in my travel bag?

(太平山夜景) 出發前往香港三天兩夜 雖然訂的機票有附行李 但想為了以後長途自助練習挑戰背包客 旅行前思考很久 發現需要帶的東西真的不多 希望實踐零垃圾旅行 所以並非極簡神人少到不行的那種 以下是我三天兩夜旅行的全部物品 行李包 其中一套衣服第一天穿在身上 盥洗包 到飯店可以掛起來很方便 第一層放長備藥 第二層放卸妝/沐浴用品(頭到腳都用同一罐,出發前把最左邊理膚保水洗面乳拿掉了)/牙刷牙膏 第三層放乳液/自製止汗劑(放在隱形眼鏡盒內)/營養補充品 化妝包 包含所有保養品跟化妝品 化妝與保養是興趣 能帶給自己非常大的幸福感 不會極簡到只帶一點點 但盡量每個品項只帶一樣 Muji直立式化妝包超好用能裝又不占空間 刷具包 第一張沒照到 (手帕/自製液態皂/刷具) 線材包 (行動電源*2、萬國插座、USB豆腐頭、iPhone充電線) 上面物品放入旁邊的falaqi後背包還剩下1/3的空間。 (灰色字是後來沒用到的東西) 隨身包 其實出國前列的清單還有更多東西 最後都被我刪掉了 最後事實證明真的沒用不到 多帶一條充電線 (不需要,一條就夠了,當東西少的時候根本不會忘記帶出門) 多帶一顆豆腐頭 (不需要,基本上只有手機需要充電) 登山碗 (這個掙扎猶豫最久...除了重量考量以外,也怕自己懶惰放在飯店不用,幸好食物袋可以滿足99%需求了) 筆型剪刀 (原本出國都會帶,屬於平常用不到,需要的時候很重要的,怕安檢過不了又不想放別人行李箱,刪!) 更多刷具 (大多都可以用手取代) Micro充電線 (電子書很省電,行動電源兩顆應該夠三天使用) 然後也有些東西根本沒用到....說到底還是有著"怕沒帶到甚麼"的不安感在作祟 曬衣夾 / 快乾毛巾   (這次住高級飯店,毛巾感覺很乾淨不需要用到自己的,衣架也很夠用) 購物袋 / 小手帕*3 (沒甚麼購物,買的東西跟男友的裝在一起沒用到/ 沒有大流汗也沒有在外面用到餐具,香港餐廳幾乎都用非免洗筷很棒~) 最正確的決定 決定用手機攝影不帶相機 決定帶了環保杯與食物袋且勇敢的跟店家說明使用方式 精簡化妝包的決定 (照片可能看起來還是非常多東西...那是因為沒有看到未精簡

電子發票設定自動匯款的方法!

這次發票兌獎 很多人開始使用電子發票真的很開心!! 電子發票除了省紙與對獎方便以外~ 還有一個超棒的功能就是中獎自動匯款!! 但是要上財政部網站設定~ 發現很多人中獎後不知道該如何領獎~ 想來發文一下希望使用手機載具電子發票的人能越來越多!!! 首先假設大家都已經申請好手機條碼電子發票載具了~ 在google搜尋"電子發票"第一個網頁就是【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點選進入後, 選擇左側登入Login【消費者】-【手機條碼登入】,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驗證碼(申請載具時財政部給的驗證碼與網頁圖形驗證碼登入, 點選【設定領獎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 啟用匯款並輸入相關資料,【同意並儲存】後就完成拉~ 從"下一次兌獎"開始你使用手機條碼儲存的電子發票,只要有中獎,都會自動匯款到你的帳戶, 再也不用寫一長串的姓名電話地址並排時間去領獎金了! 注意是"下一次兌獎"才有自動匯款唷~ 如果這次開獎已經中獎的電子發票,還是需要印出來去領獎的! 另外另外~還有一個超棒的功能!點選【歸戶設定】後,可以看到歸戶到手機條碼的其他電子發票載具 像我的帳號已經歸戶的有悠遊卡、iCash等等, 後面的領獎方式選擇【銀行帳戶】,這樣存在這些帳號內的電子發票,只要有中獎,一樣會自動匯款到設定的銀行帳戶! 要怎麼歸戶其他載具到手機條碼呢? 我建議大家拿著卡片去iBon機台設定,網頁上也可以設定,點選底下的【新增載具】就可以了, 不過要自行準備讀卡機等設備~ 我用的APP還可以看到這張發票是從哪個載具來的 另外加油站也大多數都可以用電子發票了! 但是在加油站不好用手機~把手機拿出來刷或者給加油員工都怪怪的~ 可以把家人的條碼都下載,放在一張A4印出來(省紙) 貼在加油時會刷的卡上唷! 怕醜怕殘膠可以貼在卡套上~ 不管自助加油或者請員工加油都可以用~~~ 給一張卡就可以付款+刷載具了!! 以上祝大家都中大獎兩個月後成為千萬富翁XD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