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極簡生活記事(2018/1月-7月) 更新移至IG:zerowaste66minimalist

2018/1/28
下午聚會完沒事
下雨天也不知道去哪晃
到了奇奇家附近一家咖啡廳坐著
兩杯咖啡一塊土司
聊天睡覺還有傳說
很悠閒
很放鬆
很愉快
是心中美好的小生活


2018/1/29
今年是一個充滿目標的年
給自己下了很大決心不亂喝含糖飲料
(以前是一餐一杯)
還有不亂買不需要物品
話雖如此
還是有入手一些美妝品
IWE很紅的女神粉底/四色修容/妝前/菜餅
菜餅有一個很重的香味使用上有點抗拒應該會賣掉
女神粉底有相同的味道所以還沒使用就賣掉了
妝前乳倒是滿好用的 味道可接受 早上當乳液擦有幫助後續貼妝
四色修容好推顏色自然讚讚

2018/2/3
在家裡附近咖啡廳待了一上午
玩玩電腦看看劇划划手機
順便觀察一下對面的韓國歐爸
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很開心
紀錄一下最近剛剪的短髮

2018/2/5
出了幾樣美妝品
Suqqu 唇膏英國限量色 107宵葡萄 - 太深紫不太適合上班
Missa 編織眼影07 - 買唇膏送的,用不到!
innisfree my palette 盒子 - 本來想組外出盤發現太大(可裝二顆腮紅四顆眼影),請姐姐韓國帶回小的(可裝二顆腮紅)賣掉大的!
innisfree my palette 眼影四顆 - 賣掉盒子同時賣掉~不常畫眼影,身邊只留最美的幾個顏色


2018/2/12
拿到新的小提琴了!
每周一次的上課
班上年齡差距大從小學一年級到上班族都有
小朋友好天真好可愛
每次上課都覺得被療癒了

2018/2/15
MOTD
過年比較閒慢慢化妝吃年夜飯
真心喜愛上妝的過程
每個時期都有超愛用品
或許之後有發現缺點無法接受會賣掉
但當下喜愛的心情永遠都會記得

2017/2/17
愛我可愛的妹妹們
沒有你們人生會變成黑白的

2017/2/19
入了一個很美的全黑水杯
出了放在公司用了三年的太和工房水瓶
一出一入 維持物品數量 開心!


2018/2/23
再來一波美妝出清
期許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找到最愛的
之後就是凹凹賞連發了!

2018/2/27
欣賞夜櫻
手牽手散步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
假日早上找間想吃的咖啡廳
聊天 放空 做自己想做的事
為忙碌的生活留點空白




2018/3/3
斷捨離到現在
從三四十隻到現在手邊目前所有的唇膏
每一隻都是我的愛
有不同的顏色不同心情與場合交換使用
期許自己在年底時能夠空空他們!
並且未來目標是只留下五隻以內應付所有場合!


2018/3/9
花時間整理了指甲油
從高中累積到現在
不能用的處理掉
還能用的賣掉
愛擦但是指甲長很快
不能忍受掉漆的斑駁
以後想做指甲都打算外面做就好!

2018/3/10 11
天氣好到不得了
君祐皮奇連爬兩天山
好滿足


2018/3/20
幾個月以來持續做臉感覺很棒
是不會後悔的投資
收到一組jo malone 三月限定田園系列
這次包裝太打動我
真心喜愛的東西每天起床看到他們都好幸福

2018/3/24
教會好姊妹結婚了
早上妹妹來幫我編髮
當了一日總召帶著相機亂亂拍
在教會舉行簡單隆重的婚禮
手做茶點與鮮奶茶很好吃


2018/3/30
公司慶祝忙季結束
吃花炙醺
超級大推
每樣都好吃
海鮮非常新鮮處理方式也非常好吃
不敢吃海膽的我完全顛覆以往的想法

2018/4/4
台南高雄小旅行
吃了十八層地獄
碳佐麻里好朋友相見歡
高雄高級飯店VS背包小客棧
上鋪好舒服重溫大學宿舍感覺
獲得瑞士小禮物巧克力香水longchamp包
三天大大大大大滿足
用一張雀躍的圖表示
一日家當可以全塞進它
防曬外套長裙上衣兩件
化妝包/水壺/餐具
線材包與旅行用毛巾(體積超小超讚)


2018/4/21-29
跟好朋友兩人沖繩玩了九天
非常充實又愉快的旅行
看了巨大的鯨鯊
到美麗的外島
體驗深潛 自己划船到無人島 跟海龜一起游泳
感謝好朋友九天開車載著我們到處玩
沖繩的海好美麗更加深了落實環保的決心





這次帶了29吋的旅行箱
去的時候只帶了一半
內衣褲各帶三套替換
剛好租的地方都有洗衣機與烘衣機
每天洗完澡洗衣服其實隔天就可以替換了
這樣只要帶兩套就好!
回來時行李箱還有空間可以借朋友塞

自己購物只買自己需要的
但是對朋友家人另一半倒是買了不少
尤其男人拿到一堆禮物時大傻眼
這部分還需要加油
有時候你認為對方需要其實並不一定
要克制想花錢寵對方的心態阿
這是從沖繩帶回屬於我的所有物品
左邊紅色美麗的布是好朋友在座間味島送我的(一起去也有歐咪呀給的概念)
左上角開始
放在cosme第一名的保濕凝膠 曬太陽曬得好熱就入手了 (衝動衝動 需改進)
EVA止痛藥 前年買的快吃完補貨 一盒就夠撐到下次補貨的機會不需要多屯
兩件montbell Tshirt 質料好舒服 有排汗防曬登山也可以穿 回家後丟掉兩件T shirt 維持一入一出
睫毛生長液與睫毛膏排名很前面想試用 (結論:睫毛生長液是很像眼霜的塗法有點不方便,暫時還感受不到,睫毛膏溫水可卸還不錯但應該不會回購)
Excel眉筆久仰大名買回來用用看 (結論:是好用但價格偏貴應該不會回購)
integrate粉餅在711看到可愛小樣受不了 裡面有個同樣可愛的小粉撲 外出補妝超方便 不後悔買他
三雙襪子 家中襪子須淘汰 一入一出
最右邊的洗衣精是個意外....以為沖繩住宿沒有洗衣精就買了 一罐不到三百日幣超便宜 香味也不錯 回台灣慢慢把他用完!

2018/5/4
空了一罐防曬
自從有了雅漾後都拿來擦身體
不咬手我很喜歡
用完還會再回購

2018/5/9
出清所有保養品
開始使用輕鬆美膚!
包裝很美吸收很快使用感受很舒服
唯一小缺點是比起以前要擦得多好多阿


2018/5/10
經過微風信義
晃了Byredo與Penhaligons香水櫃
一個大火燒燒燒
從英國網入手了Byredo的PULP
之後Penhaligons開放也會入手狐狸頭!
現在手邊香水屬於真心相愛的寶寶們
暫時不會有一入一出這件事XD
但!
又做了一波美妝品出清
三天內賣賣看
沒賣掉全部捐贈到一個專收美妝品出售後
將錢用在公益環保等議題上的機構
雖然目前帳務不透明 網路上滿多罵聲的
我還是希望著相信著他們會把這些錢用在對環境友善的地方


2018/5/18
手機不能取代相機
但是日常用手機拍照真的好方便
天氣好的時候小圖甚至很難分辨出手機與相機拍攝的不同
心中一直有個念頭想極簡掉相機 但捨不得 也很偶爾偶爾會用到
入手一組手機鏡頭使用看看~


2018/5/19
與新竹宅男們出遊
台中新竹好多美食
很放鬆的三天兩夜小旅行
廣角鏡頭拍攝效果很喜歡欸

2018/5/23
迎來今年淡季最後一次長假
一個人說走就走
最近剛收到預購的食物袋
沒有製造垃圾的每一餐都好愉快

當天來回彰化
一天中有八個小時在火車上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帶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

吃了兩家有名的罵丸
逛了肖想很久的愛治文具房

入手一本巴川紙空白小本子與一堆可愛人形貼紙(貼紙部分我承認有點失心瘋XD)
剛好有活動送了一隻鋼筆(該收不收掙扎好久阿...不是需要的筆 內心小惡魔又慫恿自己試用看看說不定會很愛....關於極簡這件事情果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新入手的鏡頭hen滿意!

2018/5/25
一大早上陽明山看繡球花
搭到共乘的計程車很開心
繡球花好美逆
文字平乏圖片支援


2018/5/27
妹妹與奇奇給了一個好大好大的驚喜!
我有生之年竟然可以聽到演唱會!
老蕭現場實在太厲害的
不管是情歌還是嗨歌...
這個回憶會跟著我一生一世 愛死你們


2018/5/29
去年聖誕奇奇送的碧麗妃粉餅終於鐵片了!
太開心太興奮
夏天冬天用都很好用
防曬擦完用蜜粉刷輕刷就好~~
有輕微遮瑕度
是上班淡妝的必回購好物!!


2018/6/22
對粉底液完美的妝感念念不忘
購入Dior Backstage 專業後台雙用水粉底
完全不後悔!
上妝方便(很好推不乾)上完不黏持妝效果佳!
假日好夥伴!
簡單的MOTD


2018/7/2
空瓶了!
左旋C精華是正常使用手段用完的
一次大概一下半用了快兩個月
煥膚精華液是打翻了.........................
購入一個可以摺疊起來的後背
是使用回收寶特瓶再製的
容量很大左右兩邊可以放水瓶跟雨傘
讚讚
準備賣掉一個不常使用的包!


2018/7/3
又賣掉了一些閒置品~
Suqqu 超美漸層腮紅 春堇 黃肌用起來透明感超棒 可惜含有紅色色素30容易致粉刺..
跟風亂買的Opera唇膏顏色太但不適合我
還有一個美但不適合我使用習慣的MANSUR GAVRIEL包


2018/7/4
最近Mutemuse一直在FB跟IG砸廣告
極簡風格方包加上可以替換的背帶簡直大中特中我心
在一個心志不堅的早晨差點下單
幸好在紅色綠色焦糖色中間猶豫
又告誡自己不能再買包了
乾脆來個不購入想要的實物挑戰吧!
(真正需要的不算在內唷XD)

2018/7/7
來個文具declutter!
下面這排Sarasa clip好寫到失心瘋在日本買一堆
實際用到的很少
還有一隻妹妹送的snoopy筆在家裡愛用中
希望筆能留下五支以內!


2018/7/9
What's in my makeup bag
三天兩日小旅行化妝包
養皮膚中左上角三罐保養品無法斷需要都帶著
雅漾防曬與克蘭詩唇油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s
Dior粉底用手推就可以很漂亮不需要額外帶刷具
innisfree腮紅+修容盤
加上下面小花與maq pro腮紅我竟然選了三顆!
看來出遠門還可以再減少
蜜粉分裝在黑白小盒裡
coverfx小打亮液是外出好夥伴
刷具挑來挑去挑了一隻sigma的F35
這個刷型蜜粉打亮腮紅全都可以包辦

化妝包是無印良品的
超薄全部放進去後可以站的好好的
非常方便!


2018/7/12
又用完了兩罐
輕鬆美膚的波尿酸與抗痘精華
每天早晚各壓一下
從5/9~7/12差不多兩個月用完
今天兌換了SKII的美白精華七日份開始試用
順序放在輕鬆美膚左旋C後面
希望好用~

更新移至IG:zerowaste66minimalist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支持其他創作者的文章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簡單~自製牙粉與牙膏 Part II

第一版的 [DIY] 超簡單~自製潔牙粉與潔牙膏 * 前陣子想要說服家人使用木柄鬃毛牙刷前 家人就購入了電動牙刷...... 無法做到完全無塑 只能盡量物盡其用 從第一次自製牙膏到現在 有一些改變~ 我刷牙前習慣先洗一下牙刷 每次要將沾水的牙刷沾牙膏都會有點怕怕的 因為自製牙膏沒添加防腐劑 覺得這樣會縮短自製牙膏的保存期限 但做少一點又要常常做有點麻煩 經過多方嘗試以後 現在更改了一些方法跟步驟 首先 我購入了蠶絲牙線每天午餐後用 (推一下好日子的蠶絲牙線,玻璃罐用完可以補充,補充包的包裝是紙可以回收,蠶絲牙線除了無塑膠卷軸以外,本人也是環境可分解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簡單。減塑。(@zerowaste66minimalist)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24 日 上午 1:31 張貼 早晚刷牙只用清水配合電動牙刷刷牙 (晚上加上沖牙機) 然後自製純露漱口水漱口 純露漱口水比例 有機茶樹純露  2 有機永久花純露  1 一周用一次自製牙粉刷牙 放在盤子上用電動牙刷沾 自製牙粉 小蘇打粉 1湯匙 鹽巴 1點點點 精油 1滴 (精油味道看當下心情) 怕精油濃度太高 也可以加半湯匙的椰子油 或小蘇打多一點 剩下的可以刷刷洗手台洗洗杯子 但是要說明一下 我不是醫生,不能保證這種方法是"正確的" 希望是在零浪費,減少塑膠使用的前提下 找到一個自己最適合的方式 只能靠自己感覺牙齒有沒有刷乾淨 與維持半年看一次牙醫檢查來確認這種方法是否可行 另外使用電動牙刷比手動刷乾淨多了 如果手動刷要更仔細更費力(每個角落都要刷好刷滿)) 偶爾我也會使用家裡沒用完的市售牙膏 期待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對家人潛移默化 等到用完的那一天家裡能夠實踐真正的零垃圾!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支持其他

極簡旅行|我去香港三天兩夜帶了甚麼 What's in my travel bag?

(太平山夜景) 出發前往香港三天兩夜 雖然訂的機票有附行李 但想為了以後長途自助練習挑戰背包客 旅行前思考很久 發現需要帶的東西真的不多 希望實踐零垃圾旅行 所以並非極簡神人少到不行的那種 以下是我三天兩夜旅行的全部物品 行李包 其中一套衣服第一天穿在身上 盥洗包 到飯店可以掛起來很方便 第一層放長備藥 第二層放卸妝/沐浴用品(頭到腳都用同一罐,出發前把最左邊理膚保水洗面乳拿掉了)/牙刷牙膏 第三層放乳液/自製止汗劑(放在隱形眼鏡盒內)/營養補充品 化妝包 包含所有保養品跟化妝品 化妝與保養是興趣 能帶給自己非常大的幸福感 不會極簡到只帶一點點 但盡量每個品項只帶一樣 Muji直立式化妝包超好用能裝又不占空間 刷具包 第一張沒照到 (手帕/自製液態皂/刷具) 線材包 (行動電源*2、萬國插座、USB豆腐頭、iPhone充電線) 上面物品放入旁邊的falaqi後背包還剩下1/3的空間。 (灰色字是後來沒用到的東西) 隨身包 其實出國前列的清單還有更多東西 最後都被我刪掉了 最後事實證明真的沒用不到 多帶一條充電線 (不需要,一條就夠了,當東西少的時候根本不會忘記帶出門) 多帶一顆豆腐頭 (不需要,基本上只有手機需要充電) 登山碗 (這個掙扎猶豫最久...除了重量考量以外,也怕自己懶惰放在飯店不用,幸好食物袋可以滿足99%需求了) 筆型剪刀 (原本出國都會帶,屬於平常用不到,需要的時候很重要的,怕安檢過不了又不想放別人行李箱,刪!) 更多刷具 (大多都可以用手取代) Micro充電線 (電子書很省電,行動電源兩顆應該夠三天使用) 然後也有些東西根本沒用到....說到底還是有著"怕沒帶到甚麼"的不安感在作祟 曬衣夾 / 快乾毛巾   (這次住高級飯店,毛巾感覺很乾淨不需要用到自己的,衣架也很夠用) 購物袋 / 小手帕*3 (沒甚麼購物,買的東西跟男友的裝在一起沒用到/ 沒有大流汗也沒有在外面用到餐具,香港餐廳幾乎都用非免洗筷很棒~) 最正確的決定 決定用手機攝影不帶相機 決定帶了環保杯與食物袋且勇敢的跟店家說明使用方式 精簡化妝包的決定 (照片可能看起來還是非常多東西...那是因為沒有看到未精簡

電子發票設定自動匯款的方法!

這次發票兌獎 很多人開始使用電子發票真的很開心!! 電子發票除了省紙與對獎方便以外~ 還有一個超棒的功能就是中獎自動匯款!! 但是要上財政部網站設定~ 發現很多人中獎後不知道該如何領獎~ 想來發文一下希望使用手機載具電子發票的人能越來越多!!! 首先假設大家都已經申請好手機條碼電子發票載具了~ 在google搜尋"電子發票"第一個網頁就是【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點選進入後, 選擇左側登入Login【消費者】-【手機條碼登入】,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驗證碼(申請載具時財政部給的驗證碼與網頁圖形驗證碼登入, 點選【設定領獎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 啟用匯款並輸入相關資料,【同意並儲存】後就完成拉~ 從"下一次兌獎"開始你使用手機條碼儲存的電子發票,只要有中獎,都會自動匯款到你的帳戶, 再也不用寫一長串的姓名電話地址並排時間去領獎金了! 注意是"下一次兌獎"才有自動匯款唷~ 如果這次開獎已經中獎的電子發票,還是需要印出來去領獎的! 另外另外~還有一個超棒的功能!點選【歸戶設定】後,可以看到歸戶到手機條碼的其他電子發票載具 像我的帳號已經歸戶的有悠遊卡、iCash等等, 後面的領獎方式選擇【銀行帳戶】,這樣存在這些帳號內的電子發票,只要有中獎,一樣會自動匯款到設定的銀行帳戶! 要怎麼歸戶其他載具到手機條碼呢? 我建議大家拿著卡片去iBon機台設定,網頁上也可以設定,點選底下的【新增載具】就可以了, 不過要自行準備讀卡機等設備~ 我用的APP還可以看到這張發票是從哪個載具來的 另外加油站也大多數都可以用電子發票了! 但是在加油站不好用手機~把手機拿出來刷或者給加油員工都怪怪的~ 可以把家人的條碼都下載,放在一張A4印出來(省紙) 貼在加油時會刷的卡上唷! 怕醜怕殘膠可以貼在卡套上~ 不管自助加油或者請員工加油都可以用~~~ 給一張卡就可以付款+刷載具了!! 以上祝大家都中大獎兩個月後成為千萬富翁XD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五下like! 我將會得到likecoin的回饋,僅需要註冊登入(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很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也請多多